炸墨鱼

🈲转载,只在lof写文

前期言逸穿越到后期•完结章

🎣两个言逸都存在,后期的言逸就叫言逸,前期的言逸是小言逸

🎣小言逸是执事期间的,言逸是言会长时候的,白楚年和陆言等人都会有的

🎣“和你们在一起的生活是我从没有感受过的,我没有什么遗憾了”

  “我会一直等你的,锦哥”

🎣垃圾文笔,不喜勿喷,左上角退出谢谢;可以讨论及合理提建议,是否采纳我会根据具体情况来看

🎣人物是麟潜大大的,OOC预警,可能会有些流水账 

🎣正文3000+,彩蛋1000,欢迎食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家情绪都变的低落,陆言顿时红了眼睛,钻进小言逸怀里,不希望他离开,“爸爸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小言逸摸了摸陆言的耳朵,安慰道:“没关系的,我这几天很开心,我很感谢你们,球球别难过,我走了,你爸爸也还在这的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的!” 陆言扭了扭小屁股,闷闷的声音从小言逸怀里传出来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言逸笑着说:“明天我们大家一起出去放松一下吧,你们想要野餐还是郊游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郊游有扇贝吃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兰波问,听着好像有点意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哟呼,野餐野餐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白楚年举起了爪子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野餐吧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毕揽星想着,可以多带些阿言喜欢的小蛋糕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哇,我都想要!不能边野餐边郊游吗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陆言脸上还挂着一行泪痕,就直接一个弹跳从小言逸怀里到了言逸面前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野餐吧,我们可以去隔壁市的橘朵山,那风景好,而且最近才开发出来,人不多” 陆上锦揽着言逸的腰,直接定下了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----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这是揽星烤给我的肉!白楚年你自己没手吗!”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这还有这么多呢,我还留了一点给你,不用谢啦,我老婆不够吃呢,小兔子大方一点”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留…什么,不对,这本来就是我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白楚年无视身后的炸毛兔子,拿着胜利品继续啵啵鱼的投喂任务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老婆慢点吃,吃完这个我就给你烤扇贝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en,randi,乖,你也吃” 兰波有模有样地递给白楚年自己刚刚的烧烤成品—一个不知名黑色块状物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—!好吃,老婆做的就是好吃!兰波,你先吃,我去去就来” 白楚年一个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人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言言,多吃点,你平时吃的太少了,别总吃生菜了,你尝尝这个,好吃” 陆上锦一只手都没闲着,分别转动着左右两边的鱿鱼和肉串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身边两个兔子嘴吧唧着,毕竟陆上锦现在的手艺是真的不错,即使是平时不喜欢吃的肉也现在可以吃上两口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先,谢谢锦哥” 小言逸红了脸,兔耳朵弹了弹,嘴角还粘着一圈调料,好开心,是锦哥亲自做的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擦擦嘴,喜欢就多吃点,还有这么多呢” 言逸拿纸轻轻地帮小言逸擦干净了嘴角,递给他两串茄子和韭菜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两只兔子吃累了,就站起来一边消消食,一边烤肉给陆上锦,还会时不时烤些给孩子们送过去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言言,我感觉现在好幸福” 陆上锦牵着言逸和小言逸的手,凑上去一人亲了一口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锦哥,孩子还在呢” 言逸卷了卷兔耳朵,有点害羞。小言逸则是直接整张脸都红了,耳朵紧紧包裹着脸蛋,不敢再看人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老婆,我有什么不能亲的” 陆上锦秉承着只要我足够不要脸,就可以获得和老婆贴贴的理念,可谓是如鱼得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毕揽星和陆言正戴着痛苦面具接受王的“赏赐”——兰波不知为何沉迷烤肉,但是白楚年又不在,只能恩赐给毛茸茸和他的男朋友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吃到后面,为了不被兰波白楚年“欺负”,小言逸被陆言拉来了这边做靠山就是另一回事了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回去路上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今天好饱啊,撑死我了” 陆言瘫在车后座,已经成了兔条,旁边的毕揽星一边扶着防止他倒下,一边帮他揉着肚子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嗤,肉兔,等会去你就会胖上几斤,下次出任务揽星的藤蔓都要吊不住你了” 白楚年看到他这副样子就要损上两句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”眼看陆言竖起耳朵,张嘴就要吐出什么祖安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没那么容易长胖,而且不论阿言多重我都能承受的”毕揽星趁战火还没烧起来赶紧扑灭,给小兔子顺毛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randi,你今天跑哪去了?你没有吃到多少我做的肉” 兰波因为白楚年的中途遁走而不满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婆,这…刚刚技术部那边突然有事找我,我临时处理一下嘛,下次,好吧,下次你做给我吃” 白楚年给兰波的尾巴利索地打了个蝴蝶结,亲了好几口,才勉强安抚住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媛媛!你放下我的孩子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车刚驶入市区,就听见路边传来一声女人的尖叫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车上众人闻声望去,只见一个男人单手抱着啼哭不止的四岁小孩在高速逃窜,从他身后在追赶的两名特工可以看出,这人是想挟持路边的小孩做人质逃走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众人做出反应,就见趴在窗户边上看了一路风景的小言逸倏然消失在车上,垂耳兔A3分化—瞬移,下一秒出现在了男人的身边,直接一个肘击夺下男人手里的刀,并抢过了他怀中的小孩,而男人也被随后的IOA特工擒住了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言逸看着那边的情景,挂了刚刚正和助理交代工作的电话,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锦哥,停车!”,说完还没等车停稳就下去往小言逸那走去

  

  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会长好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会长好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特工迷惑地往言逸和小言逸脸上看了看,突然想起自己刚刚在任务中的失误,战战兢兢地向言逸问好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惊扰了群众,是你们的失职,任务完成后自行回去检讨”言逸面色铁青,说完,就拉着刚安抚好女孩的小言逸往回走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,你没事吧?” 陆言拉着小言逸前后打量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别担心” 小言逸摸了摸陆言的头,这只是很简单的救人,而且对他来说不算什么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 言逸紧皱眉头,死死地盯着他,旁边的陆上锦也反应过来,伸手抓住了小言逸的双手

    

  

  白楚年等人还没明白过来,就发现小言逸的身体开始一点点地变透明


  

  “不,言言” 陆上锦想把小言逸揽进怀里,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他的身体


  

  小言逸看了看自己的身体,想起昨天言逸说的话,明白过来了,择点分裂分出来的分身,能力使用有限,能力使用程度与存在时长有关,原本他是应该明天消失的,但是刚才a3分化能力的使用,使这个身体的能量已经严重亏空,无法再支撑身体的存在了,他只能提前消失


  

  众人也想到了这一点,陆言直接急哭了,想像往常一样钻进爸爸的怀里,可是无论他怎么做,都碰不到到爸爸了


  

  陆上锦好心疼他的兔宝宝,他才刚来到这里,还没有快乐几天,他还没有补偿他,没有和他道很多歉,怕吓到他,本想和他慢慢亲近,现在都做不到了,现在他就要走了吗?


  

  言逸沉下脸,紧紧抿着唇,他原本是打算今天晚上和小言逸聊聊,想让他不要自卑,想多抱抱曾经那个又傻又执着的小兔子,安慰他饱受发情期折磨的身体,现在也做不到了


  

  小言逸的身体已经半透明了,他看着众人或惋惜或难过的神色,唇角浮起一丝淡笑,“没关系的,大家,我不后悔刚才做的事情,我晚出手一刻,那个孩子就多一分危险。而且我在这里的几天真的好开心,和球球小白揽星兰波一起到处玩,吃各种好吃的, 和你们在一起的生活是我从没有感受过的,我没有什么遗憾了”


  

  他看向言逸,张了张嘴,他看出了言逸有很多想说的,实际上他也有很多话想和他说,他很喜欢和他呆在一起,那是和别人不会有的舒适,但千言万语只化为了一句“谢谢你”,他知道他懂
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 言逸用力眨了眨眼,盯着他看了半响,把目光移向天空


  

  小言逸顿了顿,又转向了陆上锦的方向,“锦哥,我会一直等你的,当知道了你还会重新喜欢上我的时候,我真的很高兴,我不会放弃的”


  

  即使知道抓不住他,陆上锦还是向小言逸逐渐消失的身体不断伸手,“不,言言,你不要等我,你该多爱爱自己,不要…” 不要放纵陆上锦伤害自己,可还没等他说完,小言逸就彻底消失了,陆上锦茫然的垂下手,心里一阵绞痛,二十七岁言逸的执着只会伤害自己,而且也换不回二十九岁陆上锦的心疼


  

  小言逸彻底消失了,徒留下车边心情沉重的众人


  

  “别看了,回去吧” 言逸率先打破了这份沉寂,上了车


  

  随后跟着一言不发的陆上锦,白楚年和兰波也难得的沉默,毕揽星连哄带拖的把立在路边流眼泪不肯走的小兔子带进了车里


  

  车里仿佛还有着烧烤后的美食香味,但里面的人已不是来时的所有人,气氛也已经不复来时的欢快


  

  回家后,大家都没有再坐在一起休息的心思了,每个人心情都很沉重,纷纷洗漱后回房


  

  只有陆言红着眼睛时不时看向言逸,好像他也会哪一刻消失一般


  

  言逸叹了口气,走到陆言面前,“球球今天和我一起睡吧”

陆言点了点头,和言逸进了房间,关上门后,里面隐隐传来一阵阵泣音。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有话说:

  这篇就算完结啦!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同人,虽然拖了比较长的时间,但好在完美完结!撒花🌸🌸🌸

【老陆:哈喽?有人记得我吗?我刚没了一个老婆,结果晚上还不能抱着另一个老婆睡觉?!(趴门上ing)】

  这个结局并不是临时想的,是才写完一两章的时候就想好了的,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烂尾。

  感谢@ww 的糖果🌹🌹🌹,也感谢认真追完了我这篇文的大家😉😘

  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啊~

  

  哦,对了,敲黑板:小言逸并没有就这样消失哦~他回到了他原本的时间段,想知道后续会发生什么吗?快来解锁分量1000的隐藏结局哦🧚‍♀️
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9)

热度(1068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